清晨五點 


大眼妹出發了 


眼睛還帶著血絲不過精神飽滿


破曉的黎明帶著微微的涼風 



等著迎接我的是未來兩天一夜的菊島之戀


所有人都是第一次看到我的新髮型 


同時發出尖叫聲都快幫小黃的車頂開天窗了



新的二航廈看起來還挺美的 


不過我們好像太.....早到了 



空無一人的復興航空櫃檯 


人家隔壁立榮已經開始強強滾了ㄋㄟ 



不是普通的冷....清 



奇怪...


我說這位大小姐 


不是來去睡一晚而已嗎 


怎麼行李搞得像要出國五天四夜啊



這趟旅程 


我們四個人各有各的期望 


媽咪主要要回家看阿母 


爸B渴望有機會能去觀音亭游泳 


大眼妹滿腦子只有山水海灘 


二姐說難得和久未謀面的親戚們聚首感覺不賴 


 


每次坐飛機都有一種遠離塵囂的感覺 


當機頭拉起的那一刻 


彷彿所有煩惱都瞬間拋到九霄雲外似的 



二姐總笑我容易滿足 


拜託 


我又不像妳一天到晚飛歐洲


不過我們的"梗"真的差很多



像剛捕捉到這張螺旋槳的畫面正爽的當下 


就有人在旁邊冷冷的說 


不就像電風扇嗎


挖哩勒



終於看到阿嬤了 


這次回來感覺阿嬤老好多 


更可怕的是小表弟全都比我高了 


個個180是怎樣


小表妹們更可怕 


全部女大十八變變辣妹 


也對...我都30歲了咩



記憶中的阿嬤家附近還是都一樣 


一樣的柏油路 


一樣的大草地 


一樣有我最愛的枯樹 



倒是家中多了新成員"妮妮"


兔子...我是兔子


以為兔子很溫馴...


挖哩哩被咬了好幾口 


痛死我了


不過還是很卡哇以啦



在台灣很少看過這標誌吧 


在澎湖路上每隔幾百公尺就一支 


風...真的有夠大 



山水 


是我日思夜夢的地方 


每次來澎湖    哪裡都不想 


一定要先來山水 



為什麼喔


這麼美...不用問為什麼了唄 



幫它取了一個名字...


發呆椅


坐在發呆椅望著一望無際的海面發呆 


湛藍的海水配上潔白的沙灘 


這裡就是我的天堂



整片沙灘只有我們四個人 


安靜到只剩海浪聲和自己的呼吸聲 



看著自己的腳印被打上來的浪花撫平 


像甚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時間。靜止



這裡浪漫的程度足以讓爸媽演起瓊瑤哩 


沙灘追逐的戲碼...



至於我哩 


因為缺乏男主角只好自己來囉 



把2009年同一地點的照片來個超級比一比



夭壽 


不愧是做作女王 


功力完全沒有退步



來囉我就說我們的梗差很多吧 


看到阿兵哥居然興奮的要我趕快偷拍一張


啊是想要表達甚麼啦 



中午在百世多麗幫阿嬤慶生


澎湖越來越多現代化建設了 


就在第三漁港旁就出現了五星級飯店 


有點為她不再純樸而感到憂心


不過民以食為天


先祭五臟廟先 



其實...照完這幾張食物之後我就瘋了 


因為...



還有這個....



我的媽啊 


你知道這蝦有多大隻嗎



酒量整個被訓練得進步神速 


三大杯啤酒..沒感覺


很慶幸自己沒有痛風 


才能大口吃蝦大口喝酒



大家都好開心ㄋㄟ 



已經分不清是吃飽還是笑飽了



祝妳生日快樂(唱歌)~~~



人客啊吃飽睡睡飽吃會肥啦


雖然我吃完馬上衝回警光會館用最快速度躺平 


可是哩人家是為了傍晚要游泳啦 



有看到兩顆頭嗎



再近一點



我真的陪爸B下海了啦


為什麼汪洋大海中只有我們兩個哩 


因為...


水是冷滴


我可是用中午那一大盤蝦的熱量跟它拼了ㄋㄟ



這位有帶泳衣的俗辣坐在岸邊加油



上岸後已經失溫需要CPR的大眼妹....


沒有啦 


其實還挺舒服的啦


開玩笑侒是游泳健將ㄋㄟ



不過這個就不怎麼舒服了


肚子裡裝著午餐都還沒消化緊接著又是海鮮大餐 


沒辦法盛情難卻 



生魚片。金瓜米苔目。金瓜炒米粉。炸花枝丸 



九姑啊(國語不會講)。開陽大白菜魚片。蛤蠣絲瓜。海膽炒蛋 



花蟹。清蒸石斑。貝殼肉炒蘆筍。魚丸海菜湯 


吃不下吃不下我真的吃不下


不過還是特別介紹一下我們今晚的兩位最佳主角



因為從小吃到大根本不知道它的價值 


據說一盤就要1200 


吃像這樣每一口都上百


夭壽...呷米嗯哉米價 



這個花蟹的腳啊完全不用在那邊找肉 


隨便都一大塊



拖著疲憊不堪的步伐到名產店報到 


實在是太撐了


我說姊姊妹妹們啊 


在看這篇文章的同時妳們應該也收到澎湖名產了吧 


女人的購買力真的不能小看


寶貝的金鉤蝦片快把我搞死了 


沒有....就是沒有........不要再問了



夜。觀音亭情人橋 


花火節施放煙火的地方 


夜騎到這兒真是超浪漫的ㄋㄟ 



警光全新的腳踏車給我們騎 


實在是太幸福了



23:00


情人橋會關燈...


請盡速離開現場 


因為暗摸摸揪恐怖ㄟ



剛剛是誰說吃不下的


唉...


就像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的這種FU


澎湖的消夜...


再飽也要來一包阿華鹹酥雞


民生路上國軍英雄館旁


有機會一定要來吃 


像我就是飽到快吐了還是抱著一包回警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大眼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