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你會怎麼用"野"這個形容詞


在你的印象中 


"野"是正向的還是負面的


 


話說從頭.......


 


小學二年級以前 


大眼妹是個文靜內向又有點膽小的女生 


是真的啦


 


小學三年級時被導師指派當班長 


從此開啟了我領導才能的一面 


也因為出頭機會多了 


讓更多老師認識我   


因緣際會下加入跆拳道校隊


也將基因裡的運動細胞瞬間爆發  


 


高年級時 


大眼妹已經是跆拳道、田徑校隊還有糾察隊隊長了 


記憶裡 


那些跆拳道服、接力棒、糾察隊長臂章...


讓我變成校園風雲人物   


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我吧


 


讓我最自豪的是成績永遠維持前五名 


總覺得   


老師們應該會替我感到驕傲吧   


 


世界就是這麼小 


20年後 


無意間從友人口中說出老師的名字 


原來大眼妹小學三年級的導師居然是這位友人的好朋友  


 


一直在我心中有個位置的啟蒙老師  


20年後和友人談起當年的大眼妹 


『很乖巧、寫了一手好字....只是後來變野了...』


而且她覺得高年級的班導才應該算我的啟蒙老師


 


...只是後來變野了...


腦海裡不斷回蕩著"變野了"這句話 


 


我試著從老師的觀點來看當年的自己 


我試著解讀"變野"在老師的字典裡代表著什麼  


沒錯 


我想負面的還是佔上風吧 


 


然而反觀自我 


我的自信、我的才能、我的處世風格 


沒錯 


是可以用"野"來形容


因為我拒絕束縛、討厭八股、求新求變 


怎麼樣   


這就是變野之後的大眼妹啊 


對我而言 


絕對是正面



在心情小受影響之後 


有位極具禪意的林醫師告訴我這句話 


讓我瞬間豁然開朗 


『一個真正有自信的人, 是不須理會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的。』


 


很遺憾的是這麼優秀的老師不覺得當年啟蒙了我 


很遺憾的是這麼優秀的老師還是覺得文靜乖巧才是王道   


 


在我心中 


您永遠是我的啟蒙老師 


有機會 


我想讓您看看現在變得更"野"的我


美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大眼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