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人說過我是城市女郎 


我雖極力否認卻仍舊擺脫不了一些城市女郎的習慣 


下午茶、電影、高檔餐廳、豪華飯店....


不過這些習慣難道就該被界定類型嗎 


不像白種人與黃種人之間確切的區別 


城市女郎的真實心情卻不是看外表就能界定的 


 


走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 


與我擦身而過的紅男綠女臉上的表情竟然如出一轍


明明有如熱浪來襲的氣溫 


心中卻感受到異常的寒冷 


常常有人說我給人感覺很冷 


難道就是這種感覺嗎  


唉...


人家明明熱情如火


 


忘了避開下班時間 


不小心成了捷運車廂裡悲慘的沙丁魚 


已經習慣獨享車內空間的我  


瞬間感到強大窒息感 


香水味混合著汗臭味...


歐巴桑無情的將身上的贅肉往自己身上貼...


還有拿著手機當大聲公深怕旁人不知道個人隱私的內容...


我的媽呀 


想到都市人必須日復一日經歷著這些情境 


不由得感到萬分敬佩 



 


忠孝復興裡高聳的手扶梯 


規律地運轉著平行上下的人群 


驚覺 


兩旁平行的人潮不管上或下


全都在忙著在當低頭族 


彷彿駭客任務就在眼前上演    


被電腦人包圍了我 


拿著NOKIA的我   


不是故意特意獨行 


是真的真的很不愛那種感覺啦



 


我是身在這座繁忙城市裡的女郎 


我的心卻是嚮往大自然的鄉巴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大眼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