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 


走進金石堂 


拿起林夕的"十方一念


 


因為喜歡王菲 


林夕為王菲作詞 


所以認識了林夕...當然也喜歡他的散文集 


 


一頁頁翻著 


正專心的進入林夕的世界時


一陣急促的高跟鞋聲逼近 


一個女人拉著她的男人 


指著"十方一念"旁右下方一本不知道什麼書 


實在是...這女人的舉動讓我忽略了那本書名 


壓著喉嚨發出娃娃音:"買這本給我好不好?"


我不認識她...但我100%確定她跟她媽媽講話不是這種聲音


男人說:"這是什麼?"

還好他沒有配合演出說"好啊!只要妳喜歡!


 


半响...


我突然有點精神錯亂 


這裡是金石堂...不是Tiffany co 吧


那是一本書...不是一條鑽石項鍊吧


那本書的價值應該比我剛剛喝的下午茶還便宜吧 


有需要...有必要用這種方式跟男人...要嗎


 


重點來了 


因為我不是這種女人 


所以我看不慣這種女人 ...可以說討厭


我一輩子也無法做出她的舉動 


也許我的男人會在心裡滴咕 


撒嬌一下會死啊...要甚麼我都會買給妳 


撒嬌是女人最大的武器 


偏偏...我老是沒用在正確的人身上


應該說...甘願讓我撒嬌的人往往不屬於我 


 


拿起一本書 


走向櫃台結帳 


唯一會說的話應該只有回答櫃台刷卡或付現


這就是我的方式 


 


妳呢 


妳是哪種女人 


或者說 


妳有能讓妳撒嬌的男人嗎 


 


祝福這位我不欣賞的女人    


今晚可以靠在她男人的胸膛細細品味那本 


她很想要的....書


更希望她能無往不利 


有一天也許出現在Tiffany 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護士大眼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